明明如月

Leandro Erlich 太虚之境

“我的作品试图探索我们对真实的理解,什么是确定的,什么仍是个问题。在这里,感知起着关键的作用,也是我创造中的重要部分。”


“我的艺术这种是一种对现实的反思,把平凡变成不平凡。”


“我致力于在可能和不可能的事情上挑战极限,但是都是通过日常生活这个平台来实现。”


“我希望这个小小的经历能够让我们对现实有一个新的认识,认识到感知和想象本身就是我们所说的“真实”的一部分。”


“观众必须要创造属于他或她自己的时刻,比如电影或戏剧,而不仅仅是一种“临时”的工作。”


“我倾向于将自己定义为一个在真实和感知领域创作的概念艺术家,以现实和其意义作为人生课题的人。”


“奇怪的是,我们经常试图通过事物的对立面来理解它们。为了了解白天,我们依靠黑夜。为了欣赏色彩,我们想象一个无色的空间。我选择了我们最根深蒂固的感知习惯作为一种方式来反思我们的存在及其意义,不是通过面对生与死的概念,而是通过在我们习惯性的感知模式中开启一种象征性的和物理性的转变。”






雷安的魔法在于将我们自以为是的常识和一直遵循的规则全部粉碎重新组合,从而打破局限创造出另一个熟悉而不安、又让人充满怀疑、不禁探索的新的空间。空间的维度没有变,只是角度变了。

正如作品的简介所说:我们的认知思维与真实世界之间有一条巨大的鸿沟。

艺术果真是来源于生活啊,雷安脑子里的世界太有趣了。真实和想象,原本是一体的,所谓的具象和抽象之间也没有什么分别。



评论

热度(1)